不要在冬天去舔户外的铁器

王子的故事

这个是旧的微信推送,因为太喜欢了,在这里也发一下。这可能是我今年写过的最好的东西。






一个小小的王子从皇宫里面跑出来,想去见识人世。他曾听女仆说过某个山洞里面有怪物,就跑去瞧。

怪物很丑,长着獠牙。他发现了悄悄进来的小王子,想要吃掉他。

小王子说:请不要吃我!我想和你做朋友。

怪物很孤独,想:那好吧!我的确缺少一个朋友。假如你是假意欺骗我,那到时候我吃掉你也不迟。

怪物和小王子在阴暗的山洞里度过了快乐的时光。小王子和他做宫廷里的游戏,还玩了许多女仆禁止他玩儿的东西,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。

一天早上,怪物对小王子说:其实我也曾经是一个王子,但是被一位巫师陷害,施了魔法,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我一路走过来,被人讨厌和驱逐,最后只能住在这个山洞里。

小王子问:有没有办法解除这个邪恶的魔法呢?

怪物说:只要真心的吻。只要有人,即使我如此丑陋,也能满怀真心的爱,毫不动摇地亲吻我,我就会变回王子的样子。

小王子毫不犹豫地吻了他丑丑的脸。但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我是骗你的。怪物说。我从来不是王子,我从生下来就是这样的怪兽。谢谢你!谢谢你的吻。我会一辈子都记得这个好东西的。现在请你走吧。

小王子说:我可以不走吗?我很喜欢你......这里很冷,很黑,潮湿,还有霉菌的味道,我是因为你才喜欢这里的。你自己在这里不要紧吗?

怪物摸了摸他的头发。不要紧的。我很喜欢这个山洞,但也一样喜欢你。这个山洞是为我准备的,你是不能享用的。去吧!外面还有许许多多明亮的好东西,那些都不是为我准备的,而它们在等你。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你将要去爱,我会是他们当中已经实现的一个。去吧,小王子。去吧。但假如你从人中间走过,还是想要回到这个很冷,很黑,潮湿,有霉菌味道的山洞里,我会在这里的。

小王子再次亲吻了他的脸。这一回怪物的脸是湿漉漉的,像下满了露水。然后小王子走出了山洞,到明亮和充满人的地方去了。

热度 ( 3779 )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头孢陪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