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冬天去舔户外的铁器

趁熄灭前

*点文。克克的西团,点文起因:https://forgriffith.lofter.com/post/42b1a8_ad727f2

*虽然还欠一些点文,但我完全没在怕。杜马女士说:只要活着,总有能把东西还回去的一天(大意)。只要活着,我总有一天能把点文写完的。


西索请库洛洛吃饭,迟到一小时,因为席巴老师拖堂。他事先已经发短信打好招呼,说会晚来,叫库洛洛吃点东西先垫一垫。因此他来的时候库洛洛正在吃第三张披萨。

西索坐下来。库洛洛问他,伊尔迷那边怎样。

西索解开校服扣子,猛灌柠檬水:没戏。

不懂你为什么非搞伊尔迷不可。和以前一样,随便搞搞别人不行吗?你从来没谈过超过一个月的恋爱,随便找个人玩一玩就可以了。为什么麻烦不找你,你非要去找麻烦呢?

一个月太长了。事实上,我连一天真正的恋爱都没有谈足过。但我并非是玩,我是认真的。的确有一个时刻,我是真心爱人。但只有这个时刻而已。之后的恋爱,都是为这一刻负责受苦。

啊,你这个人渣!库洛洛嘻嘻笑了起来。不懂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和你恋爱。男生女生,你想要什么人没有。说真的,伊尔迷很难搞。他表白一个男生被拒,居然把人打晕,拖在摩托车后面兜风,用纹身枪在对方背后纹满“爱死天流”……你我都知道他的汉字写得有多丑……全程还拍了视频,放在学校的秘密论坛里。真的,他就是麻烦本人。

西索心想:没有你难搞。

伊尔迷那边本来就没戏,西索根本没想有戏过。他真正想搞的人正坐在对面,舔手上的千岛酱。库洛洛虽然没有恋爱经验,但七窍玲珑,警惕性高,安全躲过不少恋爱陷阱。西索心知难以得手,就曲线救国,假装要追库洛洛的酒肉朋友伊尔迷。其间假模假样地请教了一次,之后几乎很少主动再提。为了感谢库洛洛的建议,西索经常请他出来吃饭逛街,兼送东西。库洛洛对他的险恶用心毫无察觉,坦然居功,大吃大喝,一个月长胖十磅。库洛洛虽然长胖,但是因为先天太足,具备老天爷赏饭碗一般的美貌,所以尽管长胖,仍是银河艳星。只是西索背地里被伊尔迷笑得很惨。这哪里是恋爱。伊尔迷说。是进了西索妈妈养猪场。

伊尔迷以为库洛洛天线很灵,但遇到天敌西索,自然变钝。他偷偷问库洛洛:西索是在追你,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库洛洛说:知道啊。这出乎伊尔迷预料,他原本准备了一缸卤水来点库洛洛这块豆腐,现在全派不上用场。你知道啊?什么时候的事?库洛洛无耻一笑:最开始,他来找我说要追你的时候。

伊尔迷无话可说。

临走前库洛洛再三叮嘱,请伊尔迷保密,否则自己将不能一边享受免费款待一边享受来去自由。伊尔迷对天发誓:如果走漏一个字,我就是小狗。库洛洛放心地走了。伊尔迷目送他走出校门,立刻拨电话给西索:我刚刚和库洛洛聊过,凑巧录了音,你要听吗?

要——

OK,那你先打给我一千块。

 

下午两人还要回学校上课。天公太爱作美,在这个时间点下起雷阵雨。谁都没有带伞。西索脱下校服外套,罩在自己和库洛洛的头上。就在这时,库洛洛忽然问:

伊尔迷都告诉你了吗?

嗯。

我是故意的。他说。因为知道伊尔迷会告诉你,我才说的。

嗯。

但其实你都知道吧。你知道所有的事情。就算我没有告诉伊尔迷……伊尔迷也没有告诉你。

嗯。

西索和库洛洛很久没有说话。外面很凉,下着暴雨,闪电落下,惊雷炸起来。但校服下面又黑暗又温暖,宛如在秘密的房间中。你想吻我吗?库洛洛说。黑暗里,西索什么也看不见,但的的确确,他知道库洛洛张开了嘴唇,等在那里——像是毫无掩饰的陷阱,像是太公望钓鱼。他靠近过去,将嘴唇贴上去,纵身一跃——在下落的漫长空白里,他想:谁能拒绝呢?这是谁也不曾得到过的,库洛洛初次的心啊。

但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在同一瞬间里,他恍惚觉得库洛洛无与伦比地可爱,应当被爱,他可以永远爱这个人,比谁都久,永远永远。但永远是不存在的,在人世间。人世间有的是一年的恋情,一个月的恋情,一天的恋情。但对于西索来说,这些都不成立,他只有一个瞬间,一出生就死的柔情。但在这个瞬间里,永生永世是能够触摸到的东西。这令他感到危险和要命。他因此冷静下来,冷酷重新占领了他的心。他一刹那心里透亮——在陷阱的下面,是同样冷酷的空虚。可以说,那里什么也没有。也可以说,那就是库洛洛之心的真正面目。

他们吻了很久,带着同样冰冷的心情。

 


热度 ( 1262 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头孢陪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